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武汉市基督教两会举办2019年教牧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19-1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A+
A-

2019年12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基督教2019年教牧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为期2天,旨在加强新形势下教职人员队伍建设,结合全国及省基督教两会神学研讨相关精神,推进市基督教中国化进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基督教两会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牧养水平,切实按照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_法规1.jpg

培训会邀请了多位专家领导进行授课。金陵协和神学院苏喜乐牧师讲授了“从教会艺术(教堂形制)的本色化视野浅谈基督教中国化”,市民宗委三处调研员袁丹解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凃汉桥全文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胡凯明牧师讲解新修订《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郭永洁牧师作总结发言。全市教职人员及市民宗委、市基督教两会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市基督教在以堂带点和规范管理上所做的工作,强调基督教中国化对基督教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对教职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职人员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吃透教义,带领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二是教职人员要对中华文化有充分的自信,对中国国情要有深入的研究,多讲中国故事;三是教职人员要本着学术无止境的精神,拓宽知识面,不断求索,不断推进本市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