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十届四次会务(扩大)会议

2019-11-2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十届四次会务(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针对当前福建省基督教自身建设实际,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_20191128210852.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岳清华牧师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将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省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方向要明确,牢牢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推进省基督教健康传承发展,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立场要坚定,积极培育基督教爱国爱教的家国情怀,始终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自觉抵御境外渗透活动;信仰要守真,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中国基督教教牧人员行为规范》,不断增强本省基督教教职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管理要创新,坚持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依法依章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督教爱国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和福建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有关宗教业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当前全省基督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

 (撰稿: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