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9-11-1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健、胡松柏
A+
A-

11月9日下午,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在简阳市基督教崇光堂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四川省基督教神学思想宣讲团深入简阳市开展神学思想工作进行部署。四川省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神学思想宣讲团成员28人出席了座谈,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饶建华牧师主持了会议。

_图.jpg

会上,四川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张贤升牧师全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来自成都、广安、眉山、绵阳、广元、内江等市州教牧同工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发言。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副会长兼总干事张健牧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要求明确,全会决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内涵丰富。全省教牧同工特别是神学思想宣讲团成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结合各地教会实际,加强教会自身建设,特别是在规范管理,推进基督教中国化成果上讲台暨神学思想建设方面有作为,在教风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要建立健全制度,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建好教职人员队伍,做好教职人员梯队培养与发展,宣讲团要围绕高举《圣经》真理,促进弟兄姊妹树立信仰就是要荣神益人的意识,做好国旗、宪法等“四进”教堂活动,促进弟兄姊妹遵纪守法、爱国爱教,引导弟兄姊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和睦、教会和睦,积极响应“助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和“爱国爱教爱家乡”等倡议活动。

简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陈道江牧师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简阳市基督教对标自身发展,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发挥团体积极作用指明了方向。

饶建华牧师总结了座谈并强调,全川基督教各级团体与广大教牧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弘扬爱国爱教这一主旋律,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把广大信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发挥好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四川省民宗委天主教基督教工作处,简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