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云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第九届神学思想建设暨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
2019-10-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为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提升教会讲台信息质量,促进云南基督教会健康发展,2019年10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基督教两会在迪庆州维西县举办了第九届神学思想建设暨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来自云南滇西片区楚雄州、大理州、怒江州、德宏州、迪庆州、丽江市、临沧市、保山市的8个州(市)36位教牧同工参与交流,省基督教两会驻会同工和维西县教会部分信徒参加了学习。

_全景1.jpg

10月17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云南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邵立良牧师主持,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他鼓励学员要立足于圣经真理知识,持守正确信仰,秉承三自办教方针原则,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进行宣讲交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云南教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典礼后,36位讲员围绕“与新中国70年共同成长的基督教”,“基督教与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基督精神”,“珍爱上帝的创造,共建美好生活”,“改革开放中的云南教会”五个主题进行宣讲。两天讲道交流时间里,每位讲员按所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交流,9位评委根据每位讲员的信息内容、经文选题、论述、声音和仪表等评分细则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

10月18日下午,云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靖玖玮牧师作本届讲道交流会总结发言,他鼓励讲员和与会同工们要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教会活动,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教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本届讲道交流会在靖玖玮牧师的祷告祝福声中落下了帷幕,云南省基督教两会第九届讲道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