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到咸阳市教会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2019-10-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摄影:贾海光
A+
A-

2019年9月27至28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贾海光同工在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咸阳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清文牧师,咸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秘书长王恩同工的陪同下,对咸阳市一区两县及西咸一城共十一座教堂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3_副本.jpg

此次调研主要内容有自身建设、“四进”落实、神学思想建设及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推进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开展情况等,通过座谈交流、听取介绍、现场查看、翻阅资料等形式进行。

王清文牧师对全市教会开展的工作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一是全市各县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二是贯彻落实省基督教两会要求各地自查自究整改及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三是咸阳市“五进”全覆盖已形成常态化;四是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及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情况;五是自身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等管理工作情况。王俊牧师听取汇报后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对咸阳市基督教两会的管理模式和对各项制度的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

8_副本.jpg

两天时间里,王俊牧师一行先后走访渭城区谷家巷教会、渭城区毕塬路教会、三原县基督教两会及三所历史悠久的教堂(其中有百年老堂的三原教堂)、泾阳县基督教两会。听取了姚亚琴长、张芳泉长老、杨海光教师、王清文牧师等对各自教会开展活动的情况介绍、“五进”落实情况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活动;特别拜访了97岁高龄德高望重的张冠儒牧师,交流地本省教会的发展及圣经学校的建设事工,老牧师用圣经话语劝勉大家。

王牧师又对教堂安全线路、消费器材、安全通道等进行检查。对各教会开展的事工给予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坚持三自原则,抵御渗透及异端邪教,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咸阳“五进”要常态化;要加强自身建设。对不同礼仪教会进行了走访调研,强调要维护联合礼拜成果,重视人才培养,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不搞宗派,相互尊重。要重视学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依法依规开展教会活动。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王清文牧师的陪同下前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基督教崇文堂、永乐堂、双赵堂走访调研,看望信徒,指导工作。

7_副本.jpg

本次深入基层调研,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走访了一区两县一城11所教堂,虽时间短,行程紧凑,路程长,任务重。但所看所听收获很多,对“四进”、基层开展防渗透、整顿私设聚会点、基督教中国化的推进工作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摸底,并对以上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教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继续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撰稿 王恩  摄影  贾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