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济南历下区基督教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笔会”
2019-09-20 收藏 供稿:济南市基督教后宰门教堂
A+
A-

2019年9月19日,由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办、济南市基督教后宰门教堂承办的“丹青颂祖国,翰墨感主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笔会”在大明湖畔的后宰门教堂会议室举行。

_568861113890.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铁路局文化宫孙有勋,北京北方画院周继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文喜,山东艺术学院唐显义教授,济南市文化交流协会、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玉华,济南市小百合艺术学校艺术总监齐秋霞,中国孔子画院贾祺谋等多位艺术家出席此次活动。

历下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王文欢牧师致辞说,举办书画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目的是为了响应党和政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号召,通过迎国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弘扬基督教感恩生活、做光做盐的精神,在实践层面促进基督教和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相结合,推动济南市历下区基督教会更加健康和积极地发展。

笔会现场,书画家们以笔墨抒意,创作了近百幅苍劲有力的书法和气势大雅的国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和亲人的美好祝福。信徒代表、居民代表及服务的同工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迎国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赞赏,并表示愿意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信教群众积极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于家为国、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

笔会在王文欢牧师的祷告和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