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昆明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及讲道交流会
2019-09-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邵立良、何彬彬
A+
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探索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助力昆明教会健康发展,推动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2019年9月17日至18日,云南省昆明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及讲道交流会”。云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余文良牧师、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邵立良牧师、云南基督教神学院院长罗德顺牧师、昆明市民宗委副主任夏梦、昆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丕富牧师及昆明教牧同工共72人参加会议。

_图2.jpg

9月1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张丕富牧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参会嘉宾。余文良牧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喜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此次研讨会意义深远,云南教会的发展要顺应时代的呼唤,始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非法宗教渗透,依法依规开展教会活动,鼓励大家在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云南基督教健康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15位教牧同工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与教会牧养”、“基督教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督教中国化与爱国情怀”、“基督教中国化与遵纪守法”、“基督教中国化与环境保护”等主题展开发言交流,引起与会者的共鸣和热烈的讨论。

9月18日,召开基督教中国化讲道交流会,邀请罗德顺牧师、邵立良牧师和昆明市基督教两会的牧师担任评委,20位教牧同工参与讲道交流,围绕研讨会上拟定的主题进行宣讲,赢得了与会代表们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突出了会议主题,丰富了讲台信息,提高了讲台质量,参与交流的同工观点新颖、思辨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成果转化,努力探索具有云南特点的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积极引领弟兄姊妹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边疆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