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规范教学 培养新时代传道人

​——山东神学院2019年开学典礼及活动

2019-09-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之际,山东神学院迎来154位新生。神学院在举行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后,于2019年9月17日上午举行开学典礼。

_培养新时代传道人3.jpg

首先,神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升国旗、唱国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观看中央电视电播放的《开学第一课》;人手一册学习《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组织导向营,老师向学生介绍读书经验及如何读书、讲解学生手册管理规定、师生每人制作打磨十字架灵修活动,组织军训、“庆国庆 迎新生”联欢会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和灵性塑造活动,通过丰富的开学活动,使新同学既很快融入神学院生活,又提高了爱国爱教的意识,感知到山东神学院的办学风格。

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主持开学典礼。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致辞,董牧师提出珍惜光阴、努力提升自己的要求,劝勉同学们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争做合格传道。

省民宗委陈为东处长在讲话中对神学院及省基督教两会始终坚持走爱国爱教道路的举措给予肯定,并希望在办学办教方针上始终坚持走三自爱国的道路,鼓励学生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学习宗教专业课程及中国文史哲学法律等,努力树立基督教界的良好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在讲话中,通过国际关系的复杂性和挑战性谈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时事教育的重要性,强调与时代同步的必要性;通过教会当前发展状况,指出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推进三自教育,积极抵御异端、极端和渗透影响的必须性,鼓励同学努力学习神学理论知识,增强自我辨析能力;盼望大家在神学院转变自身角色,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知识上用中国传统文化浸润自己,在牧养上学习牧养管理的理论和原则,在服务社会上学习一定技能,使自己成为二十一世纪合格的传道人。之后,本科一年级高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李洪玉牧师在总结中指出神学院要抓学习,把好思想政治总开关;尤其在课程中严格按照中央统战部和省民宗委的要求,认真开设公共课程;强调老师们在授课中要加强中国化的思考,培养学生有勇于担当;同时神学院更要抓住当前重点,唱好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曲。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所有新生与到会参加典礼的领导们、老师们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