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主席会长联席会议和第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9-09-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9年9月9日,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在郑州召开了本届2019年第三次主席、会长联席会议,由河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唐卫民牧师主持,副主席郑春时牧师代祷。

_2427.jpg

会议首先由河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胡俊杰牧师对《河南省基督教两会2019年按立圣职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参会人员围绕本年度按立圣职工作中具体申请条件、申请步骤、综合评定标准及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及中央统战部新近下发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进一步讨论新修订的八项制度、《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年检办法》及《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退出办法》,提出了最新的修订意见。

之后,召开了本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及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_2464.jpg

讲座中,韩恒教授以“传统文化复兴和基督教中国化”为主题,从“宗教界学习传统文化的背景、传统文化的复兴及文化复兴背景下的基督教中国化”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宗教界学习传统文化的必要性,深刻阐释了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意义。

通过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省基督教两会常委和神学院全体师生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必将推动河南教会对基督教中国化有更深入的探究和践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繁荣贡献积极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全体常委在省基督教两会会议室召开了本届第十六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基督教两会2019年按立圣职工作方案》,并原则上讨论通过《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年检办法》及《河南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退出办法》。

会议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与传统文化学习,用法律规范宗教活动、维护合法权益,用传统文化浸润宗教思想、涵养宗教品格。进一步加强基督教人才培养,制定人才培养规划,扩大人才培养范围,优化人才培养环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自我管理及服务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能力,不断探索基督教团体的规范化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基督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