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汉中市基督教参加全市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活动

2019-09-1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9年9月9日,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会在汉中市群众艺术馆参加了由汉中市民宗局主办、汉中市“五大宗教”团体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书画展。汉中市教会由史明兰、张静教师带队,56位教牧同工及部分县堂负责人前往参加。

df1.jpg

开幕式由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敏主持,汉中市政府、市政协、市民宗局、汉台区委及统战部有关领导、全市“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教牧同工及信徒约200多人参加。

邱仕伟副市长在致辞中回顾了祖国70年光辉历程,勉励大家不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合中华传统美德,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汉中市五大宗教代表分别发言。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仔细观赏每幅字画,齐红军牧师所写的“爱国爱教”表达了宗教界人士普遍的爱国情怀,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本次书法展中,基督教书画展的作品形势多样,风格多变,体现出基督教书画艺术内涵及成就,也体现出基督教从文化上融合于当今新时代,与时代同命运共发展的重要理念,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基督教界人士和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书画艺术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与机会。

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197幅。包括汉中市基督教会绘画23幅、书法9幅(齐红军牧师2幅),其中绘画作品《石榴抱籽图》、《鹮之春》及书法作品《中国梦》、《古松》等多部作品在本次参赛中获得好评,汉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玲女士为汉中市基督教会特别制作的《百合花》受到了市上领导一直的好评。多位书画界知名人士,先后与信众一起参观交流学习,肯定了汉中市基督教界的作品的数量及质量均为上乘。

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国观念,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五个认同”起到了实践性的指导作用。汉中基督教会将继续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恩等行动,向伟大祖国献礼致敬,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安康!

 

(撰稿:赵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