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推进教职人员考核 拓展禾场侍奉异像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考核培训班

2019-09-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为加强对全省教职人员的管理和考核,提高教职人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又根据《中国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第十七条中:“相关基督教两会定期组织对其认定的教职人员进行审核”的规定,于2019年9月2日至7日在山东神学院礼拜堂举行第一期考核培训班。

_山东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考核1.jpg

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以“新时代的教牧人员”为题,劝勉教牧同工要立足于中国的国情和意识形态,自觉维护国家的安定团结,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更新神学思维模式,构建合乎中国国情的基督教体制,努力做新时代的传道人。省基督教协会会长董美琴牧师以“灵命塑造”为题,从属灵管理学的角度谈圣经中的规划观念,既介绍普通管理学常识,又从圣经中分析教牧领袖属灵生命对教会的带领与影响。神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洪玉牧师以“释经、神学与活道”为题,通过当前哲学思潮对人生活及价值观念的影响,剖析教会发展面临的境况与问题,劝勉同工在释经证道中引导信徒在生活中活出上帝之道。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处副处长徐伟讲解2019年新修订的《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王孟坤牧师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为题,讲解分享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理由、基督教中国化基本内涵和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举措等。

学习课程结束后,教牧同工还进行了“坚持基督教中国化办好教会经验交流会”,牧长们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分享办教方法、分享管理特色等。

通过本期学习,大家认识到明确政治站位办教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认识;学习到属灵管理经验模式及思想引导的释经技巧等。

本期省基督教两会教职人员考核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