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歌唱祖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圣乐事工与教会礼仪专委会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演唱会

2019-09-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8月31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圣乐事工与教会礼仪专委会与青岛市基督教两会在青岛市江苏路基督教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音乐会”。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青岛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董美琴牧师,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圣乐事工与教会礼仪专委会主任吕昭十牧师,青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高永亮牧师,烟台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于磊牧师等牧长同工出席了活动,青岛、威海、烟台教会唱诗班的弟兄姊妹共278人参加。

_70周年音乐演唱会照片2.jpg

董美琴牧师在开幕式讲话中劝勉大家对祖国要心怀感恩,对教会要尽心服侍,借着本次活动切实提高爱国主义觉悟,积极维护宗教和顺与社会和谐,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建和谐稳定的环境。

演唱会以高永亮牧师为国家祷告开始。随后,青岛市教会(合唱团、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江苏路堂)诗班、烟台莱山教会诗班、威海教会诗班分别进行了献唱。其中,所献唱的《神工妙笔歌》《求主福佑中华歌》等多首圣诗是建国以来华人基督徒创作的诗歌,深入体现了爱国爱教的情怀,为中国广大基督徒所熟知并乐于传唱;《我爱你,中国》《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歌曲,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小提琴独奏《夏夜》、钢琴独奏《彩云追月》、管风琴独奏《茉莉花》,用西方乐器演奏具有中国民族风味的曲子,以中西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置身于优美的音乐殿堂;《祝福》《和平颂》等歌曲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祝愿以及对和平生活的感恩。最后,各地诗班与全体会众同心齐唱《歌唱祖国》,将音乐演唱会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演唱会不仅展现了山东基督徒爱国爱教的精神风貌,同时引导广大教牧同工深入思考如何在圣诗及礼仪崇拜层面有效推进基督教中国化事工。在吕昭十牧师的祷告与董美琴牧师的祝福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此外,8月29日,日照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莒县岳家村教堂举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王会选长老等班子成员及全市信众300余人参加。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丰富多样的文艺演出形式表达爱国爱教的真挚情怀。

9月1日,东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圣恩堂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音乐会,教堂诗班及信徒千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主领人员劝勉大家要坚定爱国爱教心志,坚持三自原则独立自主办好教会,积极抵御海外渗透,努力开展社会服务事工,使教会成为发光的金灯台,充满基督之爱和荣耀见证。

(撰稿:温玉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