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内蒙古基督教举行第四次讲道交流会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19-08-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宋利民
A+
A-

2019年8月8日,来自内蒙古12个盟市的113位教牧同工齐聚呼和浩特市,参加由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主办,呼和浩特市基督教两会承办的“内蒙古基督教第四次讲道交流会暨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会议主题是“爱国爱教,绿色生态家园”。

8月9日上午的开幕式在呼和浩特市通顺街基督教堂内举行,朱俊伟牧师以“从上帝的创造认识我们的责任”为题作分享,让我们从信仰角度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是每个基督徒应尽的义务、责任和使命。

h谢宝华牧师祝福.jpg

开幕式上,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谢宝华牧师致开幕辞;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处长白志辉作讲话,特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二要结合教风整治活动,加强自身建设;三开展好这次讲道交流会,推进神学思想建设,走宗教中国化道路。开幕式由内蒙古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高友洪牧师主持。

开幕式后,由刘若杨老师分享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8月9日下午在通顺街基督教堂举行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赞美会”,来自内蒙古各教会的教牧同工和呼和浩特市五大基督教堂的唱诗班一同高歌赞美我们的主,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大家群情激昂,气氛热烈。

8月10日至11日,113位牧长同工分为十二个小组,分别到呼和浩特市市区及周围的十二个教会开展学习交流。同工们针对自己的情况,彼此对属灵经历和服侍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彼此劝慰、彼此激励、彼此分享、彼此爱惜,重新追溯了信仰历程,重温服侍的初心。 

在讲道交流中讲员主题清晰、信息明确,弟兄姊妹回应积极,氛围热烈,收获了很好的果效,加强了信众的爱国意识与社会责任,为更好践行信仰起到促进作用。

这次讲道交流由内蒙古基督教两会从全区挑选了23位优秀的教牧人员主讲,12个盟市的120位教牧同工观摩学习,奔赴各教会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各位牧长同工在知识、见识上都有很大的增长,同时给信徒带去丰盛属灵的筵席。

  8月12日上午各小组总结,大家在分享收获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内蒙古东西部教会之间有了更多的联系、交流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复兴内蒙古神的教会,做时代的工人,完成我们的使命!

下午的闭幕式上,十二个小组分别作了总结发言,王孝真牧师、赵老虎牧师、刘连恩长老分别作了语重心长的劝勉,大家心存感恩,期待下一次的讲道交流会。整个交流会在谢宝华牧师的祝福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