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凝聚青年力量 承担社会责任

​——“常青林”义工志愿者沙漠植树服务成长营成功举办

2019-08-0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9年7月31日至8月4日,由西安市基督教青年会和定边县团委等主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协办的2019年“常青林”义工沙漠植树服务成长营在陕西省榆林市毛乌素沙漠顺利举办。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西安市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陈万顺同工,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杨小利牧师及齐红军牧师,副总干事贾海光同工,还有来自各地的青年志愿者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f2.jpg

“常青林”作为一个永久性的治沙绿化基地,包括荒山绿化及沙漠治理两部分,由西安市基督教青年会负责管理。运营10年来,约种植108亩、总造价逾20万元人民币的樟子松、油松。连续10年顺利举办了海内外青年会青年义工沙漠植树及体验营活动。

  活动目的一是使参与的青年义工认识到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的影响,“土壤沙漠化”、“极端气候”等危机,提高社会各界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二是使青年义工在共同参与沙漠植树、固沙劳动中构建交流平台;使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青年增加彼此了解、建立友谊、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三是通过腾格里沙漠徒步穿越计划,提升青年人挑战困难的抗挫能力及适应能力,使其能建立自信、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筑造青年领袖品格。

7月29日,来自各地的青年志愿者抵达定边县;30日上午举行了开营式,所有义工志愿者进行了以减废为主题的环保工作坊和植树PPT演示,然后到石光银治沙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下午志愿者们分组前往植树地进行荒山植树;31日上午继续前往“常青林”进行沙漠植树;下午进行防止沙土流失的固沙打沙障。

此次沙漠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定边沙漠又增添了新的风景线,为定边县保护环境治沙防沙作了贡献,同时,也很好地磨练了青年志愿者的意志,帮助其适应环境、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对年轻一代健康成长很有益处。志愿者们虽然感到辛苦,但都充满喜悦和感恩,活动圆满成功。

(撰稿:齐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