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2019第二期圣职人员圣职证换发培训班”在西安顺利举办
2019-07-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9年7月9至11日,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在古都西安举办“2019第二期圣职人员圣职证换发培训班”。来自本省榆林、延安、宝鸡、汉中、商洛、安康等六地(市)的150余名圣职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韦乐民同工,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省基协总干事(代)李世峥牧师等出席了开班典礼。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代)齐红军牧师主持了开班典礼。

ty0712082818.jpg

王俊牧师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办班目的、课程设置、课堂纪律、考试要求等情况,勉励大家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六门课程。陕西省民宗委办公室主任科员周亚君讲授“宗教方面的行政审批”,对宗教活动的具体行政审批问题作了逐条说明,讲授清楚,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省民宗委副处级调研员齐谦讲授“宗教政策法规”,从当前我国宗教形势和任务、我国宗教活动的基本特点、我国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本省的宗教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四个方面作了详实阐释。省民宗委专职委员王晓斐讲授“学好宗教法规、保护合法权益——新<宗教事务条例>解读”,从新旧条例的异同处,新《条例》的特点、创新之处及逐章讲解难点重点等方面,结合案例作了生动阐释。齐红军牧师讲授“基督教中国化”,详细解读了《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规划纲要》和《陕西省基督教中国化五年规划纲要》,从基督教中国化的内涵、目标、原则、方法、历史教训、存在问题、具体实践的可行性办法等方面作了生动讲解。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圣经学校副校长陈鼎亮牧师讲授新修改的《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和《陕西省基督教教会规章》,从国家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信仰的公共层面、健康教会需要章法及两个规章逐条阐释等四个部分,辅以生动事例讲授。李世峥牧师讲授了“浅谈‘互联网+’时代的教会事工——以抵制异端为例”,从“互联网+”时代的异端活动、我国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教会怎样运用互联网三个方面,结合实例讲授了抵御异端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启发了会众新时代办好教会的思维。

在结业典礼上,王俊牧师劝勉讲话,对圣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守初心、担使命、乐服侍,认真履行自己神圣职责。二是要学法规、守条例、懂规章,依法依规开展教会各项工作。三是要拓视野、勤思考、多探索,积极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四是介绍了圣经学校新校区的筹建最新进展情况,希望大家继续予以重视,带领全省教牧人员及弟兄姐妹继续以祷告和其他方式参与该圣工。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提升全省圣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使全省教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必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求主赐福全省教会更讨上帝喜悦、得众民喜爱!愿一切荣耀归上帝!

(摄影:贾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