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高举爱国爱教旗帜 学习宣传法律法规

——山东省济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7-0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9年7月5日,山东省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在经四路教堂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先后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来自济南12个县区教会、市区内主要活动场所负责同工及部分信徒代表16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胡明、市委统战部宗教综合处处长曹成群、宗教事务处副处长孙京龙、副处长李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赵克玉同工主持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举行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李赋真牧师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培育新时代下基督徒的爱国精神”为主题作了分享,要求大家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依法依规加强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四进”活动,在全市教会掀起学习法律法规热潮。

济南市基督教两会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2 采用.jpg

高明牧师在分享中对近年来济南市基督教两会坚持三自原则,推进神学思想建设、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等工作给予肯定。高牧师指出,学习国家法律与宗教法规,是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社会良好秩序的要求,盼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团体引领作用,积极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着力推动新形势下的活动场所的规范化建设,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段国山牧师和平阴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郭海荣牧师分别代表市县级爱国组织和县区教会发言,表示将通过不断学习强化法治思维意识,推进依法办教,进一步促进爱国组织与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

赵克玉主任要求全市教会高度重视宗教政策法规宣讲教育活动,加强规范化建设,实行民主管理,为建设新时代下神人喜悦的教会而尽力竭力,为美丽泉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大家一起前往经四路教堂参观,对济南教会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具体指导。本次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