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加强交流 增进理解

——山东神学院师生参观千佛山兴国禅寺和洪家楼天主教堂

2019-06-2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翠香
A+
A-

2019年6月14日下午,山东神学院本科三、四年级师生一行60人在山东省基督教协会总干事王孟坤牧师的带领下,赴济南市千佛山兴国禅寺和济南市洪家楼耶稣圣心主教座堂参观交流。

f实地参观交流 (2).jpg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济南市千佛山兴国禅寺各殿堂,济南市佛协副会长、秘书长陶书童居士接待并举行座谈会。陶副会长对兴国禅寺的历史和佛教基本教义做了详细解说,同学们积极回应交流。之后,参观了济南市洪家楼耶稣圣心主教座堂。教堂同工陆弟兄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天主教堂和神哲学院,并讲解了教堂建筑中的神学意义和教堂建筑中本色化的体现,欧洲哥特式的建筑中融入了中国古代祥瑞概念,教堂的彩色玻璃描绘出新旧约独特的神学意义等。

在参观交流和座谈会中,王孟坤牧师阐述了佛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相处之道,指出宗教之间的和谐共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宗教与宗教间要加强交流、增进理解、彼此学习。作为新时代的神学生更要努力追求友好交往、彼此尊重、和谐相处。

通过本次实地参观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将课堂中所学宗教理论知识化为实践,真实感触到宗教间的彼此尊重、相互理解,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己力。

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