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主席、会长会务联席(扩大)会议
2019-06-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摄影:贾海光
A+
A-

2019年6月13日上午,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在会所召开了八届第三次主席、会长会务联席(扩大)会议。省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齐聚西安,商讨今年后半年如何推动和开展全省基督教各项工作。省委统战部、省民宗相关领导莅临指导会议。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主持会议。

主席、会长会议_副本.jpg

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韦乐民同工、王红牧师、齐红军牧师及李世峥牧师分别通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齐红军牧师介绍了下半年省基督教两会将要开展的工作。其后,会议讨论通过了《陕西省基督教两会圣职按立办法》《陕西省基督教教职人员认定办法》及《陕西省教会教牧人员生活补助和医疗、养老保险问题指导意见》提交常委会讨论稿;之后就如何加强全省教会自身管理,提高综合素质,依法依规开展教会工作,促进全省教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问题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并形成了工作方案。

最后,王俊牧师作总结讲话,并从五个方面作了劝勉。一是要高度重视我省各地教会自身存在的问题,统一认识,夯实工作,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各地教会要勇担主体责任,找准问题和差距,梳理各方关系,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全面推进“四进”工作,加大对《中国基督教教会规章》《陕西省基督教会规章》宣传力度,使各教牧人员懂规章,按章办事。四是真实有效地开展神学思想建设,通过具体活动,将工作落在实处。五是加强调研,探明私设聚会点的情况,有效抵制异端邪教和境外渗透活动等。

本次主席、会长会务联席(扩大)会议时间紧,任务重,效率高,大家肯定了省基督教两会及陕西圣经学校半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也以强烈的责任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出智出力。会议为后半年各项工作攻坚克难、进一步高质量完成,推动全省教会办得更好付出了辛勤努力。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