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研读《罗马书》,分享灵程路

​——浙江神学院举行第十三期“圣爱讲坛”

2019-05-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19年5月23日上午,浙江神学院第十三期“圣爱讲坛”在学院礼堂举行,主题为“研读《罗马书》,分享灵程路”,由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浙江神学院全体师生及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共同参加。

f互动交流环节.jpg

本次“圣爱讲坛”与以往不同,邀请了四位嘉宾共同主讲。首先由浙江神学院院长助理林新鲁牧师分享《罗马书》的结构及神学主题,他还就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神学问题作了解答。之后,余音老师从罗马城市及教会背景的特殊性、保罗与罗马信徒关系的特殊性、《罗马书》一些特殊主题与用词、《罗马书》在保罗书信中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分享。接着,来自绍兴的陈伟明牧师从现实的角度分享了《罗马书》十四章保罗关于“不要彼此论断”的经文。最后,由来自温州的张学道牧师具体举例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希腊原文字词的分析去研读《罗马书》。

在师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例如,从罗马教会背景的角度去阅读《罗马书》会不会缩小其神学含义的表达;《罗马书》中提到的“脱离律法”和“完全律法”之间的关系该如何解释;保罗是怎样成为能写出《罗马书》的圣经作者的;如何在现今正确地表达“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的内容和表现等等。主持人、各位讲员以及台下的老师对相应的问题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整场活动庄重又不失活跃,严肃却不失幽默,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圣爱讲坛”以研读圣经的方式开展,鼓励大家对圣经勤读多思考,勤学多应用。圣经作为基督教信仰的基础,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研读和遵行!

(摄影: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