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浙江神学院举行第三届神学生专题辩论会
2019-05-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团队协作等能力,使学生在圣经、神学、教会、信仰、生活等方面有更多元、更深入的思考,浙江神学院于2019年5月22日下午在学院三楼大教室举办第三届神学生专题辩论会。本次辩论会为六对六团体赛,由本院黄友赛老师主持,辩题为“对于神学生,引领信众的能力和追求个人灵性成长哪一个更重要?”每方辩手由神学本科与圣经专科共六个班各选一人组成。本次辩论会的评委团为全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

g辩论会立论环节.jpg

在唱诗、祷告之后,辩论会赛事火热展开。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质辩、观众提问、自由辩论等环节据理力争,同时也尽力做到了彬彬有礼,以理服人。通过辩论,全院师生感受到辩手们在校期间的生命成长,观众席上掌声雷动。最终,经过各位评委的中肯点评及认真评比,主持人宣布:正方获胜;正方最佳辩手为本科四年级刘乐慧同学;反方最佳辩手为本科四年级陈念同学。

院长潘兴旺牧师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对于将来要成为教会牧者的神学生来说,生命成长与引导信徒两个方面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辩论会一方的获胜只代表他们在辩论的时候论点剖析、语言风度、团队配合与临场反应等方面略胜一筹。通过辩论会,希望全院师生更加勤于思考,在不久的将来,为浙江教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