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开封市基督教两会举办首届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2019-05-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2019年5月9日,河南省开封市基督教两会举行“首届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领导嘉宾、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及全市教牧人员共60多人参加。

开幕式由开封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杨汉东牧师主持,河南省基督教两会、开封市统战部、开封市民宗局、开封市基督教两会领导出席。开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郑春时牧师致辞,希望大家尽心竭力,使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浸润宗教。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神学院教务长孙宏赦牧师,开封市民宗局吕瑞林局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为开封市基督教中国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t首届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1.jpg

研讨会第一场理论篇,九位发言人分别从“古今论谈”、“中西合璧”、“彼此深入”和“内外兼修”四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让人受益良多。第二场实践篇,十位发言人分别从“论孝道”、“论和谐”、“论美德”和“论持守”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

闭幕式上杨汉东牧师高度评价了本届研讨会,并盼望所有与会人员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在基层教会中的进程。

开封各县区教会教牧同工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广泛参与本次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活动。他们以基督教中国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从开封教会的实际以及教会的处境出发,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挖掘基督教教义教规中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积极因素,撰写论文、讲章,以推动开封教会的中国化,期望能够为中国教会的中国化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