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综合】各神学院校举行受难周纪念活动
2019-04-22 收藏 整理:张莉莉
A+
A-

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团契日、受难日活动

 2019年4月18日清晨,金陵协和神学院举行团契日晨更默想,由读经团契、锡安之光团契和晨曦团契主领。美好的清晨,安静沉思的默想带我们进入生命深处,大家预备身心敬虔体验受难周的每一日。

a_20190420144856.jpg

4月18日晚,师生在礼堂举行了圣餐崇拜,以此纪念主耶稣受难前最后一次与门徒的团契。崇拜由王芃牧师主礼,学生会灵德部同学分别诵读经训,学院圣诗班献诗《奇妙的爱》、《压伤的芦苇》。副院长陈彬牧师以《耶稣给我们作了榜样》为题证道。证道结束,陈彬牧师和王芃牧师共同主持圣餐礼,并由陈彬牧师祝福。

b_7315.jpg

4月19日“受难日”,金陵协和神学院组织系列活动纪念主耶稣的受难,包括背十架走苦路和证道两部分。苦路十四站的行进中,全院师生同唱圣诗,默想、感受主耶稣当年苦路上每走一步的痛楚。每到一站,师生立定、同诵经文并回应,各班级依序轮换背十字架,师生们深深纪念主耶稣并坚定跟随主的心志。迈步声笃定不移、颂唱声感染肺腑,启应声敲击心灵,整个校园都沉静动容。

回到礼堂后,孟艳玲牧师以《古利奈人西门》为题传达十字架的真理,并借此勉励所有的同学,甘愿背起十字架,谦卑服侍主。

(供稿:通讯员 高媛 文字:袁松、王晓宁、弋孟迪   摄影:王自焱)


福建神学院举行圣周团契日、受难日崇拜

d041914564610.jpg 

2019年4月18日晚,福建神学院举行圣周团契日圣餐崇拜,由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主礼,福建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神学院副院长林德来牧师主持,众人齐唱新编赞美诗《拥戴歌》。岳清华牧师以《主的圣礼》为题证道,并主礼圣餐。

f4191052271.jpg

4月19日,为默想耶稣受难的经历,纪念并思想他的大爱,福建神学院举行“十架苦路”受难日崇拜,崇拜包括“预备礼”、“背十架,走苦路”、“差遣礼”三个部分。岳清华牧师以《走苦路 担使命 做仆人》为题证道,并勉励众人:效法耶稣受苦榜样;预备自己有受苦的心志,勇于担当主所托付的大使命;以我所行证我所信。

(供稿:通讯员 李平)


中南神学院举行团契日·谦卑礼

G_8496.jpg

2019年4月18日,中南神学院2019年受难周团契日里举行谦卑礼,神学院全体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中南神学院院长汪振仁牧师带领老师们效法耶稣,为学生们濯足;老师学生们也彼此代祷,在圣灵的带领下,彼此认罪、彼此濯足。

(供稿:通讯员 张文华)


浙江神学院、滨江区基督教真理堂联合举行纪念耶稣受难圣餐崇拜

g献唱.jpg  

2019年4月17日晚,浙江神学院全体师生与滨江区基督教真理堂众信徒300余人一起举行纪念耶稣受难圣餐崇拜。崇拜由浙江神学院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院长助理林新鲁牧师读经,院牧郑荣达牧师证道,真理堂姜崇恩牧师祷告,并由王以诺牧师与林新鲁牧师主礼圣餐,最后由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为会众祝福。

(供稿:通讯员 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