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春风拂柳 喜迎远客

​——澳大利亚圣经公会代表团访问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

2019-04-0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2019年3月29日,澳大利亚圣经公会代表团访问山东省临沂市基督教两会,宾主双方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会谈,市委统战部科长薛峰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h参访照片.jpg

座谈会由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主持,临沂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刘宗昌牧师作祷告。在宾主双方互作介绍之后,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张建顺牧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省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概况、近年来开展的事工,以及山东神学院和山东教会概况。

高明牧师就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探索做了介绍,包括:以圣经文本研究为基础;以神学思想建设为助力;以茶文化事工促进实践;以神学教育课程设置为突破口。

澳大利亚圣经公会首席运营官梅丽莎·安妮·利普赛特对山东教会在各项事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赏与感恩,并对基督教信仰与茶文化的融合产生了深厚的兴趣,表示在回国后要向澳大利亚教会介绍山东教会所开展事工,希望下次带领更多同工前来参访交流。随后,她介绍了澳大利亚教会概况和遇到的挑战,以及所开展的主要事工。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3月30日,参访团来到市基督教两会培训中心,与培训班的学员一起进行了崇拜,聆听了高明牧师及三位学员的蒙召见证,高牧师在分享中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持守信仰、践行真道。梅丽莎·安妮·利普赛特为学员们作了经文分享与劝勉。此外,访问团去往临沂市莒南县、兰陵县的基层教会,与信徒们一起参加了主日崇拜。

本次交流增强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为相互之间进一步加强联系、彼此学习,做好教会的事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通讯员 赵立波,郭圣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