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优化服务渠道 传承使命

​——基督教全国两会出版发行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03-21 收藏 报道:冯谦 摄影:吴新望
A+
A-

2019年3月20日,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响起阵阵春雷,伴随着淅沥春雨,基督教全国两会出版发行培训会议在此拉开了帷幕。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单渭祥牧师主持会议,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牧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78个发行点的同工、圣经及传媒事工委员会委员共150人参加会议。

1_8046.jpg

上午九时,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福建神学院副院长蒿志强牧师主持灵修,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史历牧师以《提摩太后书》2章21节的经文,勉励同工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洁身自好,被神使用,在出版发行事工中做神合用的器皿。

单渭祥牧师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会议情况,他指出中国教会需要文字传媒,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工作、反对异端邪教等各方面工作中,更需要文字传媒事工。发行工作中,各位是分享者,也是传递者,做好文字发行工作对中国教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随后,爱德基金会理事长、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丘仲辉、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张克运牧师致辞,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缪文军讲话。

2_8084.jpg

会中,徐晓鸿牧师谈到自己对出版发行工作的体会,他说出版发行工作:一是重要的侍奉,圣经中说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是何等佳美,出版发行工作者就是这样有佳美脚踪的人;二是自养的承载,为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的发展、自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三是服务的渠道,发行点的服务代表所在的教会,要更多精细化的服务,服务在哪里,爱心就到哪里;四是使命的传承,把福音传好,把教会办好是我们的使命,在新时代,我们要把彰显新时代特征的文字传递到弟兄姊妹手中。现在新媒体、自媒体对纸媒的冲击给教会出版发行事工带来很大挑战。面对新挑战,他提出四点建议:稳定发行队伍,熟悉发行业务;多了解基层需要,做好营销计划;增强法制意识,加强守法宣传;创新发行模式,紧跟时代步伐。

_8475.jpg

单渭祥牧师在介绍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出版发行事工时,建议各地发行点从高度重视、有所作为,学法用法、懂法守法,创新观念、增强信心,把握情况、了解需要,上下贯通、奖惩分明,培养人才、做好发行六个方面积极稳妥地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和拓展基督教书刊发行工作。

4_7999.jpg

会议中,各地发行点同工学习了本届传媒事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提议的,各发行点抵制非法出版物(包括书刊、音像制品)的《关于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倡议书》。倡议书中说“为了维护纯正信仰,抵制异端邪说,树立基督教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形象……以规范基督教出版物的流通秩序”,为了以实际行动赞同倡议书的内容,各地发行点签署了承诺书。

5_8096.jpg

另外,会议还安排了发行点、堂点的书刊销售及《天风》推广的经验交流分享,邀请讲员授课。第二天,还有小组讨论、为基督教书刊发行事工中成绩显著的发行点及堂点颁奖、参观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等环节。此次,爱德作为协办方参与会议,使参会同工对圣经事工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各省教会可以展示自己的出版物,为各地发行点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会议还邀请了本届圣经、传媒事工委员会的委员列席,共同为做好新时代基督教出版发行工作出谋划策。

21日下午,基督教全国两会出版发行培训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