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珍惜美好时光,以期不负众望

——浙江神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礼拜及开学典礼

2019-02-2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余音
A+
A-

2019年2月21日,浙江神学院全院师生于上午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礼拜及开学典礼。本次开学礼拜由副院长王以诺牧师主持,副院长陈孝浪牧师祷告,院长助理林新鲁牧师证道。开学典礼由浙江神学院院长潘兴旺牧师主持,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楼炳文先生首次莅临浙江神学院,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莫幸福也参加了开学典礼并向全院师生传达有关文件的精神。

y典礼-余音.jpg

林新鲁牧师以《歌罗西书》3章12至17节的经训,从明确身份、恪守本份、得享福份三个角度在开学礼拜劝勉全院师生在新年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学习与侍奉中应尽与应得的“份”。接着,学院办公室、教务处、研编室、图书馆等各部门负责人提出新学期的计划与期望。

汤士文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在开学典礼对广大师生提出期望。他引经据典、谈古论今,提醒听众在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和合本》圣经出版100周年以及浙江神学院建院35周年的关键之年更加珍惜光阴、努力奋进,他的发言引起全场阵阵热烈掌声。楼炳文副部长也对此作出高度评价:汤老师的讲话使我对神学教育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多大的胸襟就能达到多高的水准!

楼炳文副部长在开学典礼对全院师生提出三方面的期望:一、坚定爱国爱教立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的正确办学方向;二、坚持招生及毕业标准,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及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教牧人才;三、提高教学质量,突出浙江神学院办学特色。

潘兴旺牧师也在新的一年对全院师生提出几点期望:弘扬爱国情怀,成为爱国爱教的带头人;树立法治思维,成为遵纪守法的传道人;坚持三自原则,成为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牧羊人”;操练神学思想,成为适应新时代的讲道人。

    浙江神学院全体师生肩负众多的期望,唯以珍惜美好时光,不断提升自己,方能不负众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