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敦化市基督教城乡堂点举行春节期间特别活动
2019-02-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带领城乡教会堂点,在春节期间展开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充分体现基督教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不仅丰富了信徒们的节日生活,也展现了基督教参与社会共建的成果。

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堂,爱在基督大家庭

2月3日至6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二),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主任王代玉牧师把13名独居的弟兄姊妹接到教会,与他们一起过节。大年三十的晚上,王代玉牧师和杨树宏牧师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虽然这些弟兄姊妹的家人因各种原因没有赶回家过年,但大家高高兴兴地聚在一起,没有一点孤单的感觉。大家彼此述说一年的恩典,一起为在外地的家人祷告,畅谈新一年的远景,心中充满了感恩。(撰稿:曹雅杰)


黑石乡南台子村活动点,大年三十送捐款

d南台子活动点1.jpg

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4点多,南台子村彭晓芬家因电线破损发生火灾,片刻后房屋及生活用品都烧没了。南台子活动点负责人杨成香传道听说后,组织晚间聚会的弟兄姊妹为受灾家庭祷告和捐款,一共奉献爱心款3692元。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一早他们就把捐款送到彭晓芬家。(撰稿 曹雅杰 杨成香)


民主街光明堂官地镇分堂,除夕夜送饺子进病房

df官地分堂2.jpg

2月4日(除夕夜),每家每户都高高兴兴地欢聚一堂,一起看电视,包饺子,共享家庭团圆之乐。但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官地分堂的弟兄姊妹却没有忘记因病住院不能回家的病人,张立传道组织弟兄姊妹包了年夜饺子,冒着寒冷赶到官地镇医院,为因住院不能回家过节的病患送上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撰稿:曹雅杰、张立) 


官地镇大荒地村活动点,为老夫妻举行金婚庆典

2月5日(大年初一),大荒地村基督教活动点为十三对老夫妻举行金婚庆典,其中一对是已经结婚60年的钻石婚。老人们在五十多年前结婚的时候,婚礼都非常简单,既没有婚纱,也没有留下照片,更没有走过红地毯。他们看到现在年轻人结婚,都非常羡慕。教会了解情况后,特别在大年初一为他们举行金婚庆典。在家人们的陪伴下,老人们穿着礼服,走上了红地毯。儿女为他们献上鲜花,在众人面前见证了他们幸福美满的婚姻。众弟兄姊妹也都到场祝贺,使这些金婚老人过了个不一样的春节。(撰稿:曹雅杰)


翰章乡友好村活动点,与五保户共度佳节

2月5日(大年初一),友好村基督教活动点杨文生传道特别邀请友好村郑华昌、武纪和,小七队的宋福山,河山村的姜福财、赵英霞、郭井泉等五保户家庭一起过年。这些五保户家庭都是因各种原因失去劳动能力,依靠政府部门提供的生活保障生活。很多人都年老体弱,患有各种疾病,并且无儿无女,非常孤单。尤其是逢年过节,他们看到别的家庭热热闹闹过节,就会倍感孤独。杨文生传道得知后,特别把他们邀请到教会,带着家人与他们一起过年,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春节。(撰稿:曹雅杰、杨文生) 


大石头镇河北教堂,新春敬拜赞美会

2月5日(大年初一),大石头镇河北基督教堂举行“蒙新恩、得新福感恩敬拜赞美会”。弟兄姊妹怀着感恩的心,祷告神保守国家国泰民安,祖国不断发展强大。也祷告弟兄姊妹能荣神益人,为家乡发展多做贡献。400多弟兄姊妹参加了敬拜赞美会,用诗歌和舞蹈表达了对神的感恩。(撰稿:田玉清)


黑石乡安乐村活动点,浪漫情人节

2月6日(大年初二),安乐村活动点举行浪漫情人节活动。39对已婚多年的夫妻,穿起礼服走上红地毯,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8岁。首先播放了这些老夫妻们生活的老照片,回顾上帝的保守,感受爱情的沉淀。从外地赶回家过年的儿女们,看到父母穿上婚纱礼服,都很感动,纷纷向教会表示感谢。这些老夫妻也说出了新年心愿,就是儿女能有敬虔的生活,能够努力工作,在社会上多做贡献。 (撰稿: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