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开好头 起好步,促进贵州基督教和谐健康发展
2019-01-2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2019年伊始,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为了更好地落实本届第三次全体委员会会议提出的2019年工作规划要点和本届第五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贵州基督教坚持中国化工作方向五年规划纲要(2019-2023)》,以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营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氛围,更好地推进贵州基督教中国化事工,于1月21至24日,在贵阳举办了为期4天的“贵州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成员培训班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各市(州)、县(市、区)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宣讲团成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d座谈会现场.jpg

培训邀请了省基督教两会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省委党校硕士生导师、省人大咨询专家明卫华教授、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教授孙娟博士分别讲授了“三自爱国运动”、“初心不改、未来可期”、“宗教政策法规讲座”等课程。通过牧者、专家的讲授,全体成员深刻感受中国包括基督教在内的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培训期间,分别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和“规划纲要”启动暨宣讲团成立仪式。座谈会由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晏林斌牧师主持,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民族、不同工作岗位的5位同工分别畅谈切身体会,通过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述说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历历在目,从贫穷到富足,从落后到超越,从交通不便到四通八达,纷纷认为,我们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更是受益者。

“规划纲要”启动暨宣讲团成立仪式由省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总干事罗应富牧师主持,晏林斌牧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纲要”的撰写背景、主要内容及工作安排,罗应富牧师报告宣讲团组织架构及成员产生办法,并宣布经主任、会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的宣讲团成员名单,最后,主任、会长杨朝云牧师作部署动员讲话,强调“纲要”的实施对贵州基督教在促进中国化历程中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各地基督教两会、堂点及宣讲团成员要积极参与,紧密配合,立足新时代,统一思想,明白目标任务,不断深入学习,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落实“纲要”各项指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

24日,培训班学员一行在杨朝云牧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贵州美术馆展出的“贵州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本次参观展览主题为“砥砺前行四十载,感恩奋进新时代”,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模型、浮雕、沙盘等多种形式展现了贵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

通过一系列活动,高规格、高起点地开启了贵州基督教2019年的工作,凝聚了共识、统一了认识,为深入推进贵州基督教中国化绘制了蓝图,搭建了舞台,为各地基督教工作的和谐健康有序推进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