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上海市基督教两会举行2019年涉外礼拜事工座谈会
2019-01-10 收藏 供稿:上海市基督教两会
A+
A-

2019年1月8日下午,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与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联合举行涉外礼拜事工座谈会。通过回顾展望,共商上海基督教涉外礼拜工作。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市民宗局副局长杜宇平,市民宗局外事处处长修彦彬,市民宗局基督教处处长金文,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耿卫忠牧师,各涉外专场礼拜所在的区民宗办领导,区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和所在堂点负责人,以及来自本市九个涉外专场礼拜场所的召集人和信徒代表。

dfg0554949.jpg

座谈会由外事处处长修彦彬主持。首先介绍上海市基督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所有参会人员。

随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玉兰牧师代表市基督教两会讲话。讲话中,徐牧师总结了涉外礼拜多语种、自我管理、积极参与公益慈善等特点。徐牧师表示市基督教两会今后将继续提升涉外礼拜服务和管理水平,对涉外礼拜场所设施的服务水平和安全性进行评估检查,加大涉外人才培养力度,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规范管理行为,积极引导涉外礼拜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df8483988.jpg

来自徐汇区国际礼拜堂英语礼拜、浦东新区鸿恩堂英语礼拜、长宁区虹桥万豪酒店英语礼拜、青浦区主恩堂英语礼拜、闵行区迦南酒店韩语礼拜、浦东新区福音堂韩语礼拜、长宁区新泾堂国际广东话礼拜、黄浦区诸圣堂德语礼拜、静安区闸北堂西班牙语礼拜的活动组织者纷纷就各自外语礼拜的缘起和发展现状做了交流发言。

黄浦区民宗办主任徐惠江代表涉外礼拜所在的各区民宗办领导发言,提出涉外专场礼拜面对新的形势有新的挑战,但相信在市民宗局的关怀和市基督教两会的指导下,有关各区有信心做好涉外礼拜的管理工作。同时他诚挚盼望在沪海外基督徒可以更好地融入上海,为上海的繁荣作出贡献。

会上,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与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联合举行了《上海基督教》宣传片的启动发布仪式并放映了宣传片。

最后,市民宗局副局长杜宇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自1996年以来,上海基督教涉外礼拜在市委市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区基督教团体和各区民宗办的共同努力下,稳步发展。各涉外礼拜采用联合礼拜;在教务、人事和财务上逐步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积极参与本地慈善公益活动;在民间外交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杜副局长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做好基督教涉外管理,服务好在沪海外宗教信徒群体,认真贯彻和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即将实施的《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完善对涉外礼拜活动的依法管理;积极发挥基督教涉外礼拜联席会议机制的功能,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总结会议成果,形成涉外礼拜管理工作的共识;要合理引导提升自我管理水平,做好涉外礼拜在公共安全等方面的管理;要着力提升政府部门对涉外宗教的工作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既有很强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又有较好对外沟通能力的涉外宗教工作干部队伍。

此次会议为新一年上海基督教涉外礼拜工作勾画了蓝图、提供了方向。最后,会议在与会嘉宾互致新年新春问候的浓浓暖意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