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警民一家亲 元旦送温暖
2019-01-0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9年1月1日,沐浴着新年第一缕清新的阳光,恩典满满、爱心满满的陕西省汉中市基督教会12位“红马甲”爱心志愿者,早早来到教会,她们准备在新年的第一个早晨,带着感恩的心对常年守护这个城市四季平安的汉中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二大队的12个岗台40多位交通执勤民警进行爱心关怀!

46563614576.jpg

元旦这天,气温零下2度,滴水成冰!然而“众人以为美的事,你们要留心去做!”正如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齐牧师所说“爱人,不仅心动,还要行动,不能坐着不动”!一早,教堂便是一派忙碌景象,有的粘车贴、有的拿盒子、有的拿奶茶、有的分枣糕馍、有的开箱取番茄薯片、有的装苹果,不一会儿40多个袋子准备完毕;为避开上班人流高峰,九点整,12位教牧同工弟兄姊妹在齐牧师的带领下分乘三车驶向天汉广场!

志愿者们探访的第一站,是天汉大道南端3201医院楼下的执勤岗台,面对一群喜乐满怀的红马甲,交警们略一诧异,瞬间又泛起了喜悦的微笑,望着我们连说谢谢!齐牧师握着他们的手连声说道:“辛苦了!辛苦了!我们是博爱之家的义工志愿者,你们为了这个城市的安宁,无论寒暑,早起晚归,在新年到来的第一个早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问候!”随即,姊妹们也纷纷递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本次探访共分新旧两个城区。一路探访,义工们普遍感受到汉中市公安交警工作辛苦素质优良!他们不仅有感恩心,对待义工们的态度也非常热情友好!他们不仅请义工们到他们值班休息的小亭子里就坐,还拉着红马甲们频频拍照!其中,一位小警察,看见义工们,像见到亲人一样高兴的对大家说:“阿姨们,快进来坐,外边儿冷!”看着孩子般小交警真诚的笑脸,志愿者们的内心不禁一阵的感动!

教导员胡德立说,我们大队全体民警和协警一年四季冒严寒、战酷暑,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城市交通管理第一线,取得了优异成绩,分获省市优秀公安奖,18名民警先后受到各级部门表彰!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我们不会忘记,年年圣诞夜,您们冒着严寒来到教堂门外疏导守护保一方的平安!人民的卫士,信众的亲人,你们辛苦了!想到这里,大家不觉心头一阵阵的暖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让我们被世界温柔以待,让我们不仅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也成为这个时代的参与者、推动者!耶稣是爱,我们不仅彼此相爱,我们也爱这个国家,更爱奋战在汉中城市一线建设者中每一个平凡普通的劳动者!


(撰稿:赵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