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白城市基督教两会举行法规培训暨工作总结大会
2018-12-14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胡玉明
A+
A-

2018年12月11日,吉林省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在大安市长虹基督教堂举办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以及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总结大会。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常委、89个基督教活动场所的负责人和教职人员50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邀请白城市宗教局副局长于轻舟讲授了宗教法规课程,他带领学员全面学习了新修定的《宗教事务条例》,结合白城地区的实际情况,详细解读了宗教法规在工作中的具体应用。通过细致学习,使白城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提高了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的意识,不仅规范了基层场所依法守规开展活动,也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的人文素质。为在新的一年促进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110zxdv.jpg

根据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基督教中国化”第二阶段宣讲的部署,白城市洮北区辽北路基督教堂梁晓丹牧师,以《基督教在中国和中国基督教》为题进行了宣讲,她以生动的语言,坚实的圣经基础,论述了“基督教中国化”是中国基督教稳步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国的基督教会只有坚持三自原则不改变,吸取优秀的传统文化精华,立足于处境化的福音宣讲,在新的时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教会才能生生不息,茁壮成长,结出丰硕的果子。

白城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闫勇牧师传达了中国基督教两会第十次代表会议精神,要求所属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总结好过去的工作,吸取教训,找出差距,制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闫勇牧师对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提到,白城市基督教在扶贫、助残、济困等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成绩。白城市基督教全年累计扶贫奉献达60万元人民币,组织医疗义诊四次,奉献药品一万二千余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闫勇牧师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各基层场所要深入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法律法规;加大义工的培训力度;结合中国基督教两会制定的《五年规划纲要》,在建国七十周年时,组织教职人员和场所负责人进行一次爱国爱教红色旅游;扶贫、助残等社会服务要常态化,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的需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努力为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与会的教牧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也明确了作为公民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基督教中国化宣讲”,增加了对国家的认同,认识到“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坚决拥护“基督教中国化”,并参与到“基督教中国化”当中;通过总结,找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对明年的各项工作,更加明确了方向,也坚定了信心。

白城市宗教局副局长于轻舟,大安市宗教局宗教科长赵振宇也出席了法律法规培训和总结大会。


(撰稿:王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