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举行第四次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

2018-12-1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洪书永
A+
A-

为秉持基督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三自原则办好教会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江西省基督教两会2018年12月9日在新余市基督教各堂点举行了第四次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江西省基督教两会非常注重基督教中国化的宣讲,因基督教中国化对中国教会的和谐健康发展,对中国教会的前途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有效地推进神学思想成果的转化工作,发挥江西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宣讲团的作用,丰富讲台供应,按时分粮,把基督教中国化体现在信徒的信仰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包括基督徒在内的中华儿女共同的价值追求。省基督教两会就此次基督教中国化下基层上讲台工作在指导思想、宣讲目的、内容要求等方面拟定方案,下发通知筹备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好宣讲堂点,通知全省基督教60岁以下牧师和副牧师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圣经经文阐述,积极撰写讲章,做好本省基督教中国化的神学思想建设工作。

图片dftg.jpg

2018年12月8日下午,江西省各地市的19位教牧同工在江西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李云根牧师和江西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姚宝山牧师的带领下,聚集在新余市渝水区基督教渝水堂,新余市和渝水区统战宗教工作部门领导对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的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在新余市举行,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希望新余教会乃至整个江西教会越办越好,使基督教更好服务社会,融入社会、造福社会。9日,19位牧长分别奔赴新余市一县三区的24个堂点宣讲,每个堂点都座无虚席,此次宣讲圆满成功。宣讲之后,新余市教会的教牧人员和24个堂点的信徒反映良好,要求江西省基督教两会的牧长要多举行这种活动,帮助他们一同进步。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借此宣讲活动,总结经验,逐步将神学思想建设各项事工推向一个新台阶,也给这次基督教中国化宣讲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并期待继续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得到了江西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局,新余市和渝水区宗教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得到了新余市基督教各堂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