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东北神学院举办“基督教中国化”综合知识竞赛
2018-12-11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顾利民
A+
A-

为进一步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贯彻落实基督教全国两会《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8-2022)》,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新时代神学生的宗教造诣,加快基督教人才培养步伐,推进《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东北神学院于2018年12月10日举行了基督教中国化综合知识竞赛。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东北神学院院长史爱军,辽宁省民宗委副处级调研员李志忠,辽宁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赵光伟牧师、宋善勤牧师,东北神学院副院长沈光玮牧师,辽宁省基督教两会秘书处处长顾利民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竞赛tui.jpg

本次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九个参赛组共27名选手参加,分为简答题、简述题、抢答题及观众趣味题四个环节进行。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九大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宗教事务条例》等四个方面。如简述规划纲要的主要任务、基督教中国化的目标、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原则等。

为了办好本次竞赛,学院全员协作,精心筹备,确保了比赛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知识入耳入脑、结构紧凑。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应战、配合默契;台下不时传来赞叹声与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终第八组2017级同学夺得头筹,毕业班、圣乐班与本三、本二班分获二、三名。全院师生普遍反映这样的竞赛既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也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既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又增进了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提升了师生综合素养。全院师生热切期盼下一次竞赛。


(撰稿:朱利利、顾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