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第十五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

2018-12-10 收藏 供稿:贾红亭
A+
A-

2018年12月5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基督教两会假思澄堂一楼礼堂举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第十五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这是新一届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的首次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新一届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委员及城区教牧同工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fh1205152438.jpg

上午8点半,研讨会灵修由杭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包仲天长老主持,朱学先牧师引用《民数记》第12章1至8节的经文,以“上帝仆人当有的胸怀”为题与大家共勉。

研讨会由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孙彰道同工主持,杭州市宗教研究会秘书长胡胜军做了重要讲话。胡秘书长首先对杭州市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对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一直以来在开展神学思想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凝聚着全国人民也包括广大基督徒在内的共同价值追求。全国基督教代表大会刚刚在北京胜利闭幕,会议向全国基督教发出了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我们杭州市基督教两会的神学思想研讨会可以说是第一时间回应了基督教全国两会的倡议。今天举行的神学思想建设研讨会,正是对于前段时期杭州市基督教两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总结。希望新一届两会领导班子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爱教,发挥基督教两会的桥梁作用,推动基督教各项事工迈向新台阶。

研讨会围绕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交流,选择了5位牧者的5篇论文进行交流研讨。张忠成牧师、周红亮牧师等5位牧者围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要义,结合牧养实际,研讨发言,给人启发;明亮牧师、李恩霖同工等5位同工结合实际谈体会、话感想,作了回应发言,精彩纷呈。研讨会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会上还发放了教牧同工撰写并结集出版的《持守真理弘扬基督教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书。该书主题突出、思想性强、文风严谨、论证严密,充分发挥基督教教义教规中与时俱进积极因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契合,相通相融。

此次研讨会,是新一届杭州市基督教两会举行的首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第一时间回应基督教全国两会发出的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是推进杭州基督教中国化的一次实践,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成果展示。


(撰稿:李美双、贾红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