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河南神学院举办读书报告会
2018-12-06 收藏 供稿:通讯员 靳新元
A+
A-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鼓励神学生热心阅读中国文化原典,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11月初,河南神学院召开院务会,发动全院神学生重视阅读国文经典,倡导神学教育与中国文化自觉融合。唐卫民院长、胡俊杰副院长等非常重视这次读书报告会,督导并部署了有关方案,安排由院教务处具体落实。

_0076.jpg

为大力配合这次全院读书报告会,河南神学院图书馆购进了一批图书,其中有诸子百家、儒学经典、宗教中国化、利玛窦、中西文化交流史等书籍。三个年级的同学积极借阅,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分享会、小型研讨会等不同形式的座谈。不少同学畅谈阅读感想和经验,并总结分享了读书报告。

近一个月来,三个年级积极组织读书报告会,让有心得和感悟的同学介绍经验。一年级同学座谈时,以《老子》一书为蓝本畅谈读后感,石为开同学认为道的思想对中国传统文化影响深远;杨龙生同学以四书中的《大学》为例,呼唤时代返璞归真。该班蒋宁姐妹和王松山同学等人作了积极的回应;二年级同学座谈时,张培同学分享了《孟子的慷慨人生》,秦凯同学介绍了《周易》读后感。李政同学和刘新建同学作了回应;三年级举办了不同主题的小型研讨会,通过积极阅读国学原典,结合时代气息,增加了全院师生对国学的浓厚兴趣,有助于神学思想建设中国化的推进。其中,研讨板块分别为《中国传统文化与自身修养》、《独特魅力燃中原》等。

2018年12月3日晚,河南神学院教务处召集了三个年级四十二位神学生作者,交流、分享了写作读书报告的经验与不足。大家愿意取长补短,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