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陕西省基督教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社会服务经验总结表彰会在西安举行
2018-11-30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8年11月19至20日,陕西省基督教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暨第二届社会服务经验总结表彰会在西安举行。本次活动分三个组成部分。

181122165313.jpg

第一部分为19日晚上省基督教两会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感恩歌颂晚会。本次晚会以祖国改革开放40年为契机,以“祝福祖国”为主题,表达了全省基督教界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和祝福心声及爱国情怀。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等莅临晚会现场,省基督教两会同工、全省各地基督教会的有关牧长同工、圣经学校的全体师生等近300人参加了感恩晚会。

感恩晚会有舞蹈《祝福中华》、独唱《我爱你,中国》、爱国经典歌曲串唱、钢琴独奏、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歌伴舞《祝福祖国》等,让与会人员无不感到陕西教会的发展、陕西圣经学校的发展是与祖国的发展,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等紧密相连的关系,表达了对中国和中国教会的祝福之情,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国泰民安、繁荣富强、再铸辉煌!晚会圣灵的恩膏充满,节目将爱国与爱教充分结合,展现了本省基督教界昂扬向上、热爱生活的美好风采。


第二部分为20日上午举行的“陕西省基督教第二届社会服务经验总结表彰会”。陕西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俊牧师,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建、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钟瑞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调研员齐谦,省基督教两会其他班子成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基督教界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省各地教会负责人及特邀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代)韦乐民同工主持了表彰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

王俊牧师以《弘扬主爱 服务社会 作光作盐 造福人群》为题,作了本省基督教第二届服务社会总结表彰会报告。他首先总结了省基督教开展社会服务事工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接受教育,解决贫困干旱地区人畜饮水问题等民生工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引导全省教会更好地关注和服侍弱势群体,全省各地教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形成的良好态势等。二是总结了省基督教两会开展社会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是基督教开展三自爱国运动和神学思想建设优秀成果的体现;是基督教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作出贡献的重要途径;是与中国传统文化融合,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的积极探索。三是经验和反思:三自爱国运动的深化和神学思想建设的推进,为基督教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了广泛的思想基础;服务社会的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离不开明确和有力的政策支持;公益慈善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各地教会的重视与广泛参与。四是省基督教开展公益慈善社会服务活动的展望: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将做好社会服务作为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的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加强与各地教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理念,以优质的形象创建省基督教慈善事业的美好品牌;进一步拓展慈善资金募集渠道,加强募款捐物的监督管理,确保款物安全有效使用。号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在基督舍己之爱的感召下,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侍众人的热情不断迸发,社会慈善公益领域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形式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深化,为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彰显上帝在三秦大地上的荣耀。

其次,举行鼓舞人心的颁奖仪式。在激昂的乐曲中,铜川川口教会等27个先进集体、宋爱兰等20位先进个人身披鲜艳亮丽的绶带依次上台领奖牌、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也为支持这次表彰活动顺利进行做出贡献的陕西圣经学校等13个组织颁发了组织奖。最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建作讲话。他在讲话中对省基督教界40年来在社会服务中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

 

    活动的第三部分为20日上午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省委统战部钟瑞娟副处级调研员、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齐谦副调研员等出席了座谈会,约90人参会。王俊牧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以祷告开始。王俊牧师首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教会发展谱新篇”为题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各个领域的发展取得辉煌成就,有目共睹;国家的繁荣发展也带动了整个宗教领域的发展,具体表现在宗教政策与时俱进、宗教法律法规不断建立和完善,以及社会对宗教的认识有所提高;省社会经济和宗教领域也在此背景下有取得了飞速发展和进步,省基督教在基督教事工、神学思想建设、教会管理、传媒发展、社会服务以及民间外交有了突破性进展。

接下来,11位与会同工相继发言。

王俊牧师最后作了总结,强调通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就国家而言,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高水平的创造力,向世界证明高效成功的治理体系,体现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就宗教工作而言,国家的宗教政策越来越好,宗教法律建设不断完善,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宗教工作发展方向提供引领;就基督教而言,本省乃至我国基督教四十年来各方面取得了健康有序发展,在社会及国际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维护安定团结的局面,要加强组织人才制度等自身建设、按三自原则办好教会、促进基督教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挥自身优势,为陕西“三个经济“建设做出贡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努力。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精彩纷呈,感触颇深,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改革开放在国家、社会、教会方面的积极影响,并结合自身牧养经历,对教会的未来提出更加美好的展望。求主祝福国家的建设和教会的发展!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陕西乃至中国教会走向复兴!

 

 (摄影:贾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