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访闽团参访福建神学院
2018-11-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2018年11月14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与宗教委主任钟百利、北京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吴巍牧师率领北京市基督教两会访闽团一行二十一人,在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副厅长宋哩陪同下参访福建神学院。受到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等负责同工的热情接待和热烈欢迎。随后岳主席陪同吴巍牧师一行参观了神学院新校区教学设施,并和学生们亲切交流。

513564130.jpg

座谈会上,岳清华主席就福建省基督教近期的情况进行介绍。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厅的具体指导下,福建省基督教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办教毫不动摇、人才培养毫不松懈、抵御渗透毫不含糊,充分发挥基督教两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教会健康有序发展。其次,福建省基督教两会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福建神学院办学水平。福建神学院有如今的发展,离不开全省教会信徒的代祷奉献,更离不开党政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福建神学院将继续通过执行“五年规划、四项举措、三大考核、两个平衡,一条院训”的方针办好福建神学院。第三,近年来,福建省基督教在推进基督教中国化进程上取得显著成效,结合福建教会的实际,每年举办了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讲道交流会;开展了基督教中国化原创圣乐优秀作品专场音乐会并出版专辑;与11所高校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基督教中国化神学思想研究丛书,不断地寻索基督教中国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首册《<使徒信经>要理问答》已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

会长吴巍牧师听完岳清华主席的介绍,他对此行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福建省基督教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党政领导的支持和个人的努力,如果只有领导的支持自身却不努力,也不会出成效。他看到福建神学院既开放又包容的办学理念,不仅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而且落到实处,特别是神学预考班的经验和方法值得推广。

在会上,钟百利主任说,他深切体会到福建基督教对“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不管是对党政还是宗教界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福建教会这些年用爱心构建良好的运行机制,走出了有特色的、属于福建自身的“基督教中国化”之路都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宋哩副厅长说,她能够从岳清华主席的介绍中感受到福建基督教界强烈的“感党政恩,念信徒情”,也看到一支团结的领导团队对教会发展是何等重要。她肯定了福建神学院不仅注重学院规划,更注重人才培养,并将“基督教中国化”付诸实践搬上舞台。此次座谈会很好地促进了双方的交流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