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赐恩二十载 盛世蒙新福

​——记铜川市耀州区基督教会建堂20年暨献堂感恩崇拜

2018-11-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珊
A+
A-

2018年11月9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初冬暖阳,风清气爽。耀州区基督教堂人声鼎沸,基督福音于1898年冬季传入当时的耀县,教会曾于1998年建成了圣堂。今天迎来了建堂20年,耀州区教会在此举行献堂感恩崇拜。

来自包括铜川的省内各地教会的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600多人参加了感恩崇拜。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新区教堂主任牧师李文斌主持感恩崇拜。铜川市民宗局何元凯先生等领导参加了庆典。

3094904.jpg

来自王益区二十里铺教会的石坤长老为建堂二十年暨献堂献上祷告;来自印台区顺河教会的吕爱珍长老、洛川县的曹佩荣教师、洛南县的陈以撒长老、延川县的刘海燕长老分别读经。来自咸阳市淳化县的张志坤教师、耀州区陈家山教会的张西秦长老及王益区的王巧婷教师依次为圣殿的分别为圣、教会的合一与兴旺、国家的富强昌盛代求。充满神圣庄严气氛的崇拜在石坤长老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上午10:40至12:00,举办了教堂建立二十年庆典仪式。耀州区基督堂主任郭惠萍教师宣布庆典开始。宣召之后,张西秦长老为庆典代祷,吕爱珍长老读经。西安市生产路教会刘静牧师选取《出埃及记》36章1至7节的经文证道,劝勉信众牢记圣经教诲,要谦卑虚己,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建造灵宫;遵从圣经真理,爱国爱教,守法自律,做个好信徒、好公民。刘静牧师、曹佩荣教师、张志坤教师、陈以撒长老、刘海燕长老分别致辞,感恩上帝眷顾耀州教堂,恩赐耀州基督教,感谢党和政府对耀州基督教事业的关心和爱护。

耀州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宗教事务局局长杨卫华先生讲话,他对耀州区基督教会建堂二十年暨献堂庆典表示祝贺,对教会二十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三自”办教方针,重视教育基督教信教群众做合格的基督徒、好公民,在社会上教育他们遵纪守法;在生活上鼓励他们勤劳致富。二是带领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展现正能量。三是要积极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切实推动神学思想建设,为促进耀州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文斌牧师简要介绍了耀州教堂历史及装修工程概况。耀州区位于陕西省中部,处在关中平原向陕北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是通往人文始祖黄帝陵及革命圣地延安的必经之地,距西安市区70公里。基督的福音早在1898年冬季传到耀州,当年英国浸礼会于铜川市的耀州区建造了教堂,由杨毓同长老和英国传教士莫安仁、钟约翰、司伯迁等人牧养教会。上帝看顾耀州的教会,耀州基督教堂在1998年建造了占地2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建筑面积328平方米的教堂,能容纳近400人聚会。圣殿于当年12月23日建成,至今已20年还未装修。铜川各地的福音是从耀州教会传出。今年6月19日“耀州区基督教堂装修工程”开始,10月18日工程告竣,工程花费近50万元。大家充满感恩,美好的见证层出不穷。

113094941.jpg

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来祖国披荆斩棘,走向繁荣富强。耀州区教会以建堂20年暨献堂庆典为契机,在神的恩典与带领下,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教牧人员与众弟兄姐妹以基督信仰为准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扶贫济困,齐心协力将教堂建设成为一间充满上帝的慈爱、大能与荣耀的教会,也为建设美丽耀州添砖加瓦,奉献汗水和智慧。


(文字:郭惠萍 摄影:任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