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友好交往
交流服务技能,共话“金龄事工”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教会朱紫明夫妇参观山东省基督教两会

2018-10-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10月24日,加拿大多伦多华人教会朱紫明夫妇来访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受到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明牧师等同工以及神学院教师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金龄事工”进行深入交谈。

高明牧师主持座谈,朱紫明夫妇介绍了目前多伦多“华人基督教会”开展的“金龄事工”概况,以及通过兴趣小组的方式参与社会服务的情况。朱紫明先生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金龄事工”的开展迫在眉睫,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走进老年人的世界,让他们老有所乐,是基督徒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高牧师在分享中指出,目前,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普遍的社会问题。近几年,老龄化人口占社会总人口的比重越来越大,所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这不仅关乎到老年人自身的问题,而且牵涉到社会发展等系列问题。因此,教会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发挥自身作用,要带着基督的爱加强对老年人的关爱与服务;当今是一个创新、多元与不断发展的时代,教会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而是要践行信仰、不断开拓创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神学教育也要更新理念,神学院要不断丰富神学教育的内容,加强慈善神学的教育,使神学生能够在将来的牧会中,带领教会做好社会服务的各项事工,使教会不断提高社会服务的能力。 

最后,高明牧师代表省基督教两会向朱紫明夫妇赠送了礼物。

nEO_IMG_加拿大多伦多华人教会朱紫明夫妇来访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并参与座谈照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