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举办全省基督教团体秘书长、总干事培训班
2018-10-23 收藏 供稿:通讯员 罗亚
A+
A-

贵州省基督教两会于2018年10月15日至20日,举办为期6天的全省基督教团体秘书长、总干事培训班,增强全省各地基督教两会的爱国意识、政治意识、法制意识、大局意识,提升各地基督教两会班子成员的自身建设,更好地指导各地基督教堂点的工作,实现全省基督教会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基督教两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班s.jpg

此次培训班以专题讲座、交流讨论、总结学习心得等方式进行,开设了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宗教事务条例》解读、抵御异端邪教、三自爱国教育、基督教礼仪、基督教中国化、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文秘工作等10门课程。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且必要,因为当前全省基督教工作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各基督教团体应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引导各地基督教堂点做好工作。因此大家倍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与授课讲师积极互动,课后积极思考,相互也积极交流讨论,总结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学员们一致反映,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较强,授课方式多样灵活,授课讲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针对当前贵州基督教问题的讨论,促进大家思考,提出建议,充分体现了各基督教团体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通过培训,加强了学员们的学习意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明确了学员们自身责任,进一步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了学员们相互交流,进一步探索基督教中国化的有效途径;推动学员们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团体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