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和江苏神学院举办第五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
2018-10-22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刘南阳
A+
A-

2018年10月17日,江苏省第五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在江苏神学院举行。江苏神学院20周年院庆的与会嘉宾,包括政界、学界和教界以及国际友人共200余人出席研讨会。

图三 单渭祥牧师开幕式讲话sf.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江苏省宗教局二处黄德斌副调研员、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成祖明教授、河海大学商学院武博等嘉宾莅临研讨会,单牧师和成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单渭祥牧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江苏基督教的成绩与贡献,认为教会应该发挥主动性,在基督教中国化中继续探索。他也注意到有些地方教会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担心和误解,他随后都做了相应的解释和澄清。最后,他很期待江苏基督教继续深化和探索基督教中国化。

成祖明教授以“扎根江苏,做基督教中国化探索的先行者”为题谈到基督教在神学思想建设上的努力与成果,认为江苏教会应该发扬历史和资源优势,在神学思想和神学教育等方面做出更多探索。

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主持开幕式,并在致辞中指出,要继续强调基督教中国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教会同工充分认识到:基督教中国化的价值内核是永远不会变的,信仰内核也是永远不会变的;信仰实践、表达方式在具体处境中可以而且应该做出调整;基督教中国化仍然需要继续推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65篇,是五届研讨会中最多的一次。其中有17篇论文收入会议论文集,15篇论文的作者在会议上作报告,首次有政界人士投稿参与并在研讨会上发言。这些论文涵盖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论题,既有对基督教中国化的整体宏观思考,又有对基督教中国化在神学教育、教会实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此次会议发言代表包括南京市有关领导、大学学者,金陵协和神学院、东北神学院、江苏神学院教师,教会牧长同工等。

本次研讨会是江苏神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建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是江苏省基督教两会和江苏神学院从2014年起,连续第五次举办一年一度基督教中国化研讨会。


(撰稿:刘南阳、朱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