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远像 责任 服侍

​——江苏神学院举行建院20周年感恩庆典系列活动

2018-10-19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葛大威
A+
A-

2018年10月16日至18日,江苏神学院隆重举行建院二十周年感恩庆典系列活动,全院师生与历届校友、同工同道等来宾,共同庆祝母校二十华诞。

4、江苏-江苏神学院院庆二十周年.jpg

10月16日上午九点,全院举行院庆感恩圣餐崇拜,江苏神学院副院长张克全牧师主礼崇拜,常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梁化平牧师作总祷,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陈彬牧师宣读讲道经文(罗马书12:1-2),原江苏省基督教协会副会长赵誌恩牧师应邀以“心怀感恩,真诚奉献”为题证道。证道之后的圣餐礼,由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主礼,各大市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参与襄礼。

感恩崇拜之后,特别举行了江苏神学院院徽、院训以及院歌的发布会,并举行了十字架主题展览馆的揭幕仪式。

16日下午两点,江苏神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江苏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丘仲辉先生主持庆典。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缪文军先生、江苏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黄磊女士、金陵协和神学院副院长陈彬牧师等领导,以及辽宁省基督教两会、安徽省基督教两会、江西省基督教两会、东北神学院、华东神学院、浙江神学院、爱德基金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工,省内各大市宗教局、基督教两会的嘉宾代表莅临庆典现场。

江苏神学院,原为“江苏基督教圣经专科学校”,系三年制大专类神学院校,于1998年10月成立并招收首批学员。2012年9月,经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批准升格为高等宗教院校(四年制本科),并更名为“江苏神学院”。目前,除南京本部之外,还设有泗洪与苏州两个分校区。20年来累计培养神学毕业生1300多名,为江苏教会的健康成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庆典上,江苏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江苏神学院院长张克运牧师讲话:他首先总结了办院二十年来的奋进历程,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未来江苏神学教育及江苏教会建设作出了展望。

单渭祥牧师代表基督教全国两会向江苏神学院建院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江苏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缪文军作重要讲话,他希望江苏神学院继续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强化依法办学理念、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努力把学院建成“特色彰显、国内一流”的神学院校。

10月17日,江苏省基督教第五届“基督教中国化”神学研讨会在院庆的喜乐氛围中同期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的专家学者,省内各市的政府公务人员以及国内兄弟神学院校、省内各地教会的同工同道济济一堂,结合本职专长与实践,紧密围绕“基督教中国化”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学术成果、分享牧养经验。

校庆期间,还举行了感恩庆祝晚会、校地联谊晚会、校友联谊会等系列活动,大家同怀感恩之心,载歌载舞欢庆母校二十岁生日。

三天隆重热烈的校庆活动虽已落幕,但江苏神学院奋进的步伐不会止息。相信未来的年日里,全院师生将继续秉承“远像、责任、服侍”的校训宗旨,务实奋斗、锐意进取,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