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走中国化道路,办好漳州教会”

​——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举办教牧人员及信徒骨干培训班

2018-10-18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
A+
A-

福建省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于2018年10月15日,在漳州芗江酒店举办“教牧人员及信徒骨干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福建神学院院长岳清华牧师,福建省首届“八闽善牧”施比受牧师和漳州市民宗局李建政科长到会授课。漳州市基督教两会全体委员、全市教牧人员、堂点信徒骨干,共19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rt.jpg

岳清华牧师的讲座“据经”论述、风趣、活泼,很快将与会人员带入“基督教中国化”的主题,告诉同工:基督教中国化不是改变我们的信仰,而是更好地建设中国教会;明确“三个不变”,即“以圣经为依据,持守基本信仰,继承大公教会和宗教改革传统”不变,“一个目标”就是在信仰和社会实践中扎根中国文化沃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处境中传扬福音、见证基督、办好教会。与会同工深得造诣,受益匪浅。

施比受牧师结合自身牧会经验,分享“团队侍奉与配搭侍奉”,告诉众人教会侍奉不是一个人的侍奉;教会事工不是一个人能完成,需要一群人。因此,教会的侍奉是团队的侍奉,大家要同心合意、配搭侍奉,使教会健康有序发展。

李建政科长再次带领大家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了解当今宗教工作形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告诉大家当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教会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漳州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庄静城牧师主持了培训班的开班式和日常工作;漳州市民宗局郑溪华副局长、李建政科长到会指导并出席开班式。

(撰稿:林超群、庄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