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多地教会举行重阳敬老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亲美德
2018-10-18 收藏 来源:网站综合
A+
A-

岐山县基督教会喜庆老年节

尊老爱老、孝敬父母是圣经教导,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8年10月13日,在第十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陕西省岐山县基督教会举行活动庆祝老年节。

开场sd.jpg

小礼拜堂内座无虚席,大家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敬拜赞美团契以《世界有你真美好》敬拜赞美拉开了庆祝活动序幕,老年诗班献诗《带着你的微笑》、《不要等到明天再说》、《生命河喜乐河》。王琼牧师以“敬老有福”证道,教导年轻人要孝敬父母,奉养老人,顺从父母,使父母得尊荣;教导老年人要自尊自爱,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教导儿孙传承家庭美德,传承信仰。老年团契表演的舞蹈《祝福中华》和小品《六个姊妹传福音》带来阵阵笑声。80岁老人李润艳高唱《主啊,你救了我的命》,声音清晰洪亮。98岁老人李万顺说:“感谢神一直以来对我平安的保守带领,荣耀归给神。”

随后,年轻人为老人们按摩肩颈、剪指甲、理发、洗脚,用实际行动践行圣经爱的教导,让老年人享受服侍,感受教会大家庭的爱和温暖。

(供稿:通讯员  李珊,张敏哲)

 

厦门市曾厝垵基督教堂举行敬老感恩活动

2018年10月14日,福建省厦门市基督教曾厝垵堂殿堂内其乐融融,年长的弟兄姐妹们精神焕发,一同聚集庆祝敬老节。教会特别为七十岁以上的长辈们送上礼物以表关爱。

i173605.jpg

10月16日重阳节前夕,陈妙真牧师带领长辈们前往同安迦南地安养中心,探访长者并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入住的长者在蔡德晔姐妹及其团队的照顾下被尊重,享受慈心、耐心、细心、尽心、同理心的五心服务,同工们看望后都很得安慰和鼓励。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陈妙真)

 

 

徐州基督教复兴堂举行敬老感恩崇拜

2018年10月1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基督教复兴堂举行了“弘扬敬老美德,共圆中华复兴梦”感恩崇拜。朱丽华执事以“孝敬父母”为题,从个人、教会和社会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尊老、敬老的重要性。尊老、敬老、爱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圣经的教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使个人拥有上帝所赐的生命长寿之福,敬老使家庭洋溢着温馨幸福,使社会充满着和谐美福。

_4315.jpg

最后,在诗班献诗“送给你真诚的祝福”的喜乐赞美声中,教会为300多位80岁以上老人佩戴大红花,赠送礼品。本堂王雪荣牧师和尚培兰长老与老人们合影留念,看着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广大信徒的内心无限感恩,“最美夕阳红,耶稣真爱到永恒”。

300多位老人,都是上帝眼中的珍宝,是教会的一份财富,也是教会一份责任,衷心祝福这些老人“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诗92:12-14)。

(供稿:王雪荣)

 

睢宁县基督教清心堂举办敬老爱老活动

江苏省睢宁县基督教清心堂于2018年10月17日,举办“记忆不在,爱仍在”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旨在唤起信徒及社会各界朋友关爱老人、特别关注失智老人。1200余人参加活动。

f6836_AB.jpg

感恩崇拜中,印金标牧师以“从基督教文化浅谈孝道”为题与会众分享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必要性,呼吁信徒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投身社会,作光作盐,荣神益人。随后的话剧表演以一位失智老人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感人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热泪盈眶。“记忆不在,爱仍在”的主题深深刻烙印在每位会众的心里。最后,教会为近800名75岁以上的老年人戴红花、发放节日慰问品,老人们沉浸在幸福喜悦中,享受来自教会的爱与关怀。

(供稿:孙敏)

 

 

福州市基督教两会重阳节期间举办义诊活动

2018年10月17日,传统的重阳节,也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福建省福州市基督教两会义诊队,在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云春、福州市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佘玉云牧师和协会副会长林雪英牧师带领下,前往地处福州三县交汇处(闽侯县、连江县、罗源县)的晋安区日溪乡(畲族乡)开展医疗扶贫公益活动。

7y17211215.jpg

此次义诊活动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全科、测血糖、量血压等项目,诊治病患233位。市政协民宗委主任陈光华、民宗委办公室主任苏世群,晋安区政协主席魏晓辉也参加了此次义诊。

(供稿:通讯员 林超群,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