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召开会议
2018-10-1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赵立波
A+
A-

2018年10月9日,山东省基督教两会社会服务专委会同工集体参观了东营市爱德护老院之后,在东营市基督教圣恩堂召开专委会会议,专委会成员及爱德护老院院长丁学义弟兄共10人参加。

po服务专委会召开会议-照片1.jpg

山东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专委会主任黄斌主持会议,济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李保华长老祷告,东营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专委会副主任张晓梅牧师致辞。黄斌副主席报告了2018年度社会服务专委会的主要工作,目前已经与爱德基金会合作开办了四期关爱农村留守家庭义工培训;发动全省教会积极参与腾讯 “九九公益”活动,为济南信望爱残疾人服务中心筹集善款20多万元;邀请爱德基金会教会服务部洽谈社会服务合作事宜,并达成在培训、养老、扶贫与助残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共识。

随后,张晓梅牧师及潍坊市基督教两会副主任、副会长王复兴牧师分别宣读了《社会服务专委会五年工作计划(草案)》及《2018年下半年社会服务专委会工作计划(草案)》,对未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专委会联络员于婷婷同工宣读了《社会服务专委会成员分工情况(草案)》,专委会分设社服资源部、社服培训部和养老服务部三个部门,各设一位部长,分别负责筹集资金资源、开展学习交流、技术培训与社会服务工作、推进对全省基督教养老院的帮扶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各项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之后,大家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多年服侍教会、服务社会的丰富经验,为专委会各项计划的稳步落实积极建言献策。最后,本次会议通过了推动书画义卖等活动以筹备帮扶资金、在全省教会开展学习《慈善法》等相关法规及各项服务技能培训、推动成立山东省基督教两会养老(康养)产业协会、推进对全省教会帮扶对象及养老院的调研与帮扶,以及到其他省区参观学习的决议。各位成员纷纷表示将围绕工作计划与会议决议,积极承担责任,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在淄博市高青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王国兴长老的祷告中圆满结束。在会议中,特别邀请丁学义院长加入社会服务专委会,为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教会养老服务提供先进理念与宝贵经验。

(撰稿:赵立波、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