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坚定走改革开放道路 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

​——宁波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2018-10-1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杨曙光
A+
A-

清秋十月,金桂飘香。2018年10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本届市基督教两会常委、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及来自市、区、县的基督教两会负责同工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等莅临会议并讲话。

224794462.jpg

会议由市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张耀波牧师主持,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高建伟牧师做主旨讲话。高牧师指出,改革开放是一个重要的决策,对“文革”后的政治、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使人民群众的精神、物质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只有继续深化改革,才是硬道理;对于教会而言,要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神学思想建设、人才建设、制度建设、宗教文化建设,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有来自各地的4位老中青同工先后发言,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这40年亦是宗教界依法依规、蓬勃发展的最好时期,由衷感恩党和政府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落实,使信教群众的基本权利得到了保障。与会同工表示,作为基督徒,我们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加强神学思想建设,提升神职人员讲台水平,努力投身国家各项事业,在社会服务、社会公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