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院校事工
金陵协和神学院林培泉牧师走进福湾讲坛
2018-09-27 收藏 供稿:通讯员 李平
A+
A-

探索圣经真理,挖掘圣经奥秘。2018年9月25日,金陵协和神学院林培泉牧师走进福湾讲坛,为福建神学院全院师生带来《前理解与圣经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神学院教务长陈小勇牧师主持。

hkggkatIMG3.jpg

林培泉牧师介绍到,关于“前理解”,是现代解释学新兴的一个名词,可以理解为“前见”,俗称“偏见”。传统和个人经历是构成“前理解”的最重要来源,但由于基督教中的教义千差万别,因此“前理解”的不同会造成丰富多彩的基督教信仰。特别是不同群体、不同时代、不同文化之间,因为有着不同的“前理解”,所以沟通中常常出现误解。

林牧师通过中外文化差异举例说明,引人入胜,让大家对“前理解”这一抽象概念有了基本印象。除此之外,他还结合圣经中常见的许多故事情境进行多重解读。不论是从文字解构,或是翻译手法,都反映出“前理解”在解经学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也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他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解释方式,使大家对这一概念不再陌生,更是激起听众对圣经研究的极大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