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新时代中再装备 新思考中有行动

​——记新疆自治区基督教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习

2018-09-25 收藏 供稿:通讯员 张玲
A+
A-

2018年9月16-22日,来自全疆各地、州教会的教牧人员、义工传道、民管会主任,共九十人一同相聚在乌鲁木齐市人民路鑫金新宾馆,参加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宗委组织全疆基督教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培训,乌鲁木齐市基督教会共有33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0924_1gh.jpg

六天的学习,课程设置紧张有序,课程内容丰富深入,有国家政策法规的学习、有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解读,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有新疆历史与意识形态问题的讲解,有中国传统文化人文精神的学习,有对邪教本质和反邪教工作的认识,也有对新疆民族团结的学习。所有授课老师均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自治区民族宗教局领导。

六天的学习,每一位学员都认识到宗教条例与政策法规的学习掌握对基层教会的重要性,就是“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学好和掌握宗教政策法规可以更好地保护基督教会的合法权益。

培训学习拓宽了视野,开阔了眼界,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新思想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我国五大宗教并存的格局和新疆多民族聚居的特殊疆情有了全新的了解。

    培训期间有个人学习汇报,乌鲁木齐基督教会范晨光牧师、李钦峰牧师、罗文光牧师、韩瑛牧师、张玲牧师,冯莉琴传道,新疆塔城教会杨江森传道、玛纳斯教会关小青教师、库尔勒基督教协会高行义会长、石河子教会田荣荣传道、伊宁教会的魏廷兴同工、来自阿尔泰清河县教会柏有莲同工等,都结合自己的所学和收获作了学习汇报,每一位同工都能从新疆特殊的区情认真思考和面对本教会所面临的处境。

在最后一天培训班的结业典礼中,自治区民宗委塔斯哈处长总结了此次办班培训,看到新疆基督教界一支老、中、青三结合的队伍,希望继续做好传、帮、带,也听到学习汇报中更多的是教会自身的建设和今后的发展,通过培训学习使全疆基督教界有新面貌、有新提高。

本次培训学习使每一位参会的学员都有了共识,就是基督教会的教牧、义工和负责同工都需要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高政治觉悟,做一名爱国爱教的宗教人士;同时基督教会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中以新视角、新思考、新行动,发挥基督教界在社会的积极作用,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新修订的宗教事条例的规范中依法依规办教,做好教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为新疆社会的长治久安、和谐稳定尽我们基督教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