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中卫市基督教第二次代表会议召开
2018-09-20 收藏 供稿:宁夏回族自治区基督教两会
A+
A-

2018年9月17日至18日,宁夏中卫市基督教第二次代表会议在沙坡头区召开。来自中卫市两县一区基督教会4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自治区基督教两会、中卫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115247.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基督教场所“四进”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爱国宗教团体积极作用,坚决不移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黄全财牧师代表中卫市基督教两会第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卫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中卫市基督教协会章程》的修改报告。选举产生了以黄全财为主任(会长)、常安忠为秘书长的新一届中卫市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

会议认为,自第一次代表会议以来,中卫市基督教两会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全区宗教工作会议,坚持“三自”方针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积极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履行团体职能,积极开展神学思想建设,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新时代宗教团体的职能作用,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坚决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异端邪教,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为推动本区宗教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

会议号召,基督教界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基督教教义教规中符合社会发展进步的阐述,发扬基督教荣神益人的优良传统和博爱精神,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等各项社会事业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中卫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