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教会活动
沈阳市辽中区教会关怀环卫工人
2018-09-18 收藏 供稿:吕小飞
A+
A-

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在实处?辽宁市辽中区教会任传宇牧师认真思考,结合圣经的教导和自己多年服侍的经验,把目光关注到环卫工人身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奋斗在环境卫生工作第一线,为城市的净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城市环境的改善,凝结着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努力付出,他们为城市的文明默默奉献自己。他决定为环卫工人举办一个晚会,让他们在舞台上享受众人的掌声,要为环卫工人举行一次晚宴,让他们享受亲人般的温暖。

这个活动得到当地政府和辽宁省基督教两会、沈阳市基督教两会的大力肯定和支持。经过精心策划、认真安排,2018年8月14日晚,“让爱走动”公益慈善晚会在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举行。公益慈善晚会由沈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沈阳市基督教协会主办,沈阳市辽中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沈阳市辽中区基督教协会承办。公益慈善晚会上,辽中区文化馆合唱团给环卫工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还有反映环卫工人的原创短剧《马路天使》,东北神学院副院长沈光玮作词作曲的《环卫工人之美》,这些反映环卫工人工作的节目、赞美环卫工人的歌曲让在场的环卫工人深深感动。在晚会中,任传宇牧师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肯定,他说,“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你们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你们的劳动值得尊重,你们的精神值得弘扬。”除此慰问演出和晚宴,现场还为环卫工人赠送了礼品。

IMG_2849.jpg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任传宇牧师深有感触,他认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能够单单停留在宣传层面,也不能够跟风,需要结合本教会的事工特点,用基督的爱实实在在去做,将基督的爱彰显出来,在以后的服侍中,辽中区教会将继续结合圣经教导,按照神所给的托付,做好慈善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提倡的和谐、平等、友善等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