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本会动态
他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随着他

​——傅先伟长老追思礼拜在沐恩堂举行

2018-09-07 收藏 报道:王荣伟、冯谦 摄影:王前亮
A+
A-

2018年9月6日上午9时30分,上海基督教沐恩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海内外同工同道,怀着崇敬、悲痛的心情聚集在这里,参加傅先伟长老的追思礼拜,共同缅怀敬爱的傅长老。

_8701.jpg

9时30分,序乐响起,追思礼拜正式开始。礼拜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晓鸿牧师主持,沐恩堂姜茜莉主任牧师祈祷,金陵协和神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逸鲁牧师宣读《提摩太后书》4章7节至8节,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单渭祥牧师以“所信的道守住了”为题证道。单牧师在证道中说,傅先伟长老以坚定的信心坚守了所信的道,以勤勉务实的行动见证了他的信仰。我们要以他为榜样,继续为办好中国教会尽心竭力。

中国基督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阚保平牧师作傅先伟长老一生的行述。

_8678.jpg

追思礼拜中,香港圣公会的管浩鸣法政牧师,上海市基督教两会蔡慰慰同工,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秘书长顾梦飞同工先后缅怀了傅先伟长老。管浩鸣牧师在缅怀中说,傅长老是一个没有架子的人,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不愿意麻烦别人;他关心同工,同工的困难与需求,他总是放在第一位。傅长老将一生奉献给了教会,让人敬仰。蔡慰慰同工与顾梦飞同工分别缅怀了与傅长老在一起工作的点滴片段,不管是在上海市基督教两会工作期间带头献血,还是在基督教全国两会工作期间傅长老出差回来总是“先回会里”,让我们看到工作中的傅长老是一个非常勤勉、节俭的人,让与会的同工同道潸然泪下……

_8786.jpg

 中国基督教协会副总干事林曼红牧师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唁电全文,通报了发来唁电唁函的名单:包括全国性宗教团体,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督教两会和神学院校,还有部分城市的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台地区的教会,及其他机构、个人,共97封。

之后,傅长老的女儿致谢辞,深情缅怀她父亲忠心侍主服务教会的一生,并感谢出席追思礼拜的各位同工同道。

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高峰牧师为会众祝福,追思礼拜在会众同唱《再相会》的歌声中结束。